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成果
项目资助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特色资源
图书仪器
平台建设
最新动态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接收调剂研究生通知
[ 发布日期:2016-02-22  ] 【返回

山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简介
 

  山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属于山西大学一级研究单位,属于国家环保部重点实验室(2011年)、发改委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011年)、山西省资源循环创新基地、山西省资源环境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研究所主要从事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煤电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焦化废水生化处理技术、界面胶体化学等领域的研究,研究所支撑的“煤矸石资源梯级利用技术”为山西省高等学校特色学科;工业废弃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团队被评为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现有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点和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硕士点。
  研究所现有职工24名,博士生12名,硕士及工程硕士4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三晋学者1人,形成了结构优化,科研竞争力强的创新型科研团队。
研究所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过程所、北京大学、南风化工集团公司、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等多家科研单位及企业合作,给研究生提供良好的科研和实践平台;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美国拉玛大学、美国犹他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关系,已派多名青年教师外出交流并送多名博士研究生到以上大学进行联合培养。
  研究所现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山西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山西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等重大科研项目,近三年进账经费达4000多万;研究所研制的劣质煤燃烧利用的关键技术、煤尘抑制剂技术及煤矿井下瓦斯封堵剂技术等在劣质煤生产企业和煤矿井下巷道中获得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200余篇;经省科技厅鉴定成果11项,其中3项达国际领先水平。
  研究所实验用房总面积约为1200平方米,有大型仪器室、小试实验室和中试实验室。拥有先进的科研条件和设施。现有高精度的粒度粒形分析仪、红外、热重、ICP、XRD等分析表证的仪器及实验装备。可为广大学子提供很好的科研平台。

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拟接收调剂研究生专业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矿物工程等学科的交叉学科,主要开展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煤电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焦化废水生化处理技术、界面胶体化学等领域的研究。接收报考以下专业的考生调剂。

学科

接收专业

**码

工科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

0830J1

环境科学

083001

环境工程

083002

化学工程

081701

应用化学

081704

矿物加工

081902

  调剂工作采用学生自愿报名,研究所遴选测试择优确定人选。若通过研究所遴选测试,被我所接收,录取后根据个人表现,可获得研究所所长奖学金。欢迎广大学子积极加入我们的科研团队。

研究所导师:程芳琴   杜志平  杨凤玲  郭彦霞  成怀刚  宋慧平  李剑锋   程文婷  张国栋   薛占金  范  远   张丽宏   马志斌   孙慧芳

联系人:董老师  电话:0351-7018553    18735128566
山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
2016年2月22日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