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成果
项目资助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特色资源
图书仪器
平台建设
最新动态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研究所师生对外交流
 
 
我所程芳琴教授带领师生参加第一届“固废处理与生态材料学术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15-08-20  ] 【返回

  2015年8月1日至8月2日,“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固废处理与生态材料学术交流会”在北京西郊宾馆隆重举行。我所程芳琴教授带领相关研究方向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徐德龙院士、谷树忠研究员和王栋民教授分别作了“大宗固体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关键技术与发展方向”、“论正确的资源观”、“分子/官能团组合设计制备新品种外加剂、提升固废在水泥基建材中的利用效率”的大会主旨学术报告。交流会按照分会场举行,大会设立综合分会场,粉煤灰分会场,冶金渣分会场,新产品、新技术分会场,水泥、混凝土及外加剂专场,来自于行业内的70多位专家、企业家作了专题报告。
  8月2日上午,大会以“中国固废堆存现状”“固废资源化利用的资本情况”“固废处理的瓶颈问题”“可选择的固废处理途径与展望”为议题开展了固废高峰论坛。论坛由固废分会理事长王栋民教授主持,程芳琴教授等行业内资深专家与企业家参加了论坛,并与台下数百观众进行互动讨论,气氛热烈。

  此次会议使我所师生深入了解了当下固废处理和生态环境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动态,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参会人员都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