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成果
项目资助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特色资源
图书仪器
平台建设
最新动态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举办会议
 
 
山西大学与山西焦煤集团联合举办“运城盐湖资源高值利用”论坛
[ 发布日期:2019-05-26  ] 【返回

为实现盐湖资源的高值利用,推动盐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由山西大学和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南方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运城盐湖资源高值利用”论坛于201952425日在运城市召开。

此次交流活动中,来自山西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省地质勘探局、中科院煤化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们,以报告的形式,围绕盐池文物资源保护利用、盐湖生态系统的服务价值、矿产资源赋存、盐湖资源高效利用相关技术进展与工业化应用情况等议题展开讨论,就相关产业链建设作了可行性分析,探讨盐湖高质量发展之路。其中,我所方莉教授作了题为《高性能镁基建材的制备及产业化应用》的学术报告。

论坛集聚了科研院所专家、地方政府领导、山西焦煤领导,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许多真知灼见,为山焦盐化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慧方案。程芳琴教授从多年对盐湖资源的科学研究经验出发,为南风化工集团的转型发展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宝贵意见,助推运城盐湖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实现多元化经营,焕发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