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成果
项目资助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特色资源
图书仪器
平台建设
最新动态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举办会议
 
 
第四届国际水科学与水资源研讨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4-08-19  ] 【返回

  2014年8月14日,“第四届国际水科学与水资源研讨会”在山西省委党校学术交流中心晋学苑顺利召开。会议由山西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主办,由国家基金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水利水电研究院和山西大学资助。由山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主持并致开幕词,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秦作栋、山西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 王赛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五处处长孙宏伟出席会议并发言,我校科技处处长、会议主席程芳琴教授致欢迎词。
  本届会议邀请了美国工程院院士D. Reible教授、澳大利亚南澳大学R. Sedev 教授等20多名国外顶级专家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等国内知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近200名与会专家、学者。

 

 

  本届会议为期三天,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水科学和环境、能源与资源、材料科学及应用、水溶液技术四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与讨论。其中大会报告15个,邀请报告35个,口头报告55个;收到论文及摘要180篇,墙报85个。会议评出8个口头报告奖,8个墙报奖,授予日本大阪大学教授——“国际水科学与水资源研讨会”的创始人Yamasaki教授“终生成就奖”。我所共有三名研究生获奖、其中口头报告奖1个,墙报奖2个。
  16日上午的闭幕式上,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青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主席程芳琴教授和“国际水科学与水资源研讨会”的创始人Yamasaki教授为口头报告和墙报获奖者颁发了证书。美国工程院院士D. Reible教授为“终生成就奖”获得者Yamasaki教授颁发了证书。最后,程芳琴教授把会议旗帜移交给下届会议承办单位的组织者。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