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成果
项目资助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特色资源
图书仪器
平台建设
最新动态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举办会议
 
 
我所举办“2017中国煤电固废零排放学术与技术交流会暨山西大学115周年校庆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7-05-09  ] 【返回

  为庆祝我校建校115周年,促进煤电固废零排放学术与技术的发展,加强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山西大学研究团队的学术影响和研究水平,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主办,山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和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分会煤矸石与粉煤灰专委会承办的“2017中国煤电固废零排放学术与技术交流会暨山西大学115周年校庆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5月9日至5月10日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沈阳建筑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家能源高铝煤炭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山西大学、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晋能电力国峰电厂、山西宏建科工新材有限公司和朔州巨光建材开发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上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程芳琴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山西省科技厅张克军副厅长出席并致辞,代表山西省科技厅对与会的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会议的召开和山西大学115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通过对煤电固废的产学研用综合研究,将煤电固废的资源化应用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和新的高度。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思殿教授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与发展现状,也对同行专家多年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分会理事长王栋民教授回顾了前两届“煤电固废零排放学术与技术交流会”的举办情况,并对山西大学各级领导对本次学术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围绕煤电固废零排放,展开了涉及煤电固废高值利用与循环经济、固废高值化利用的认知与思考、固废制备建筑新材料、固废中提取有价元素、固废资源化优质利用的关键技术和关键装备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会专家的学术报告精彩纷呈,讨论交流气氛热烈,与会者获益匪浅。

  本次会议的举办进一步扩大了山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的学术影响力,对我校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整体发展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