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成果
项目资助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特色资源
图书仪器
平台建设
最新动态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举办会议
 
 
2015年度山西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高掺量高强度粉煤灰水泥的制备”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6-01-08  ] 【返回

  2016年1月7日,由山西大学组织的2015年度山西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高掺量高强度粉煤灰水泥的制备”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山西大学召开。山西省科技厅彭德全副处长、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朔州市巨光建材开发有限公司李鹏总工对项目立项以来的整体进展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其承担的“超细粉煤灰高效节能生产技术及设备开发”子课题进行了总结汇报。山西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山西瑞恩泽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各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高掺量高强度粉煤灰水泥的研究”、“新型高效复合水泥助磨剂的开发”、“应用于高掺量高强度粉煤灰水泥的粉煤灰活性激发剂研究”、“高掺量高强度粉煤灰水泥的应用技术研究”课题做了全面汇报。会上,各协作单位就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与专家进行热烈的技术交流。最后,山西省科技厅省重大专项调研员彭德全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各课题团队所做的成果,并鼓励大家增强信心,各单位之间加强沟通、交流,把下阶段项目工作继续做好做实,并抓紧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实施,对推动山西产煤大省煤基产业链实现循环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基本按照年度计划进行,各课题关键技术开发的成果显著。通过本次项目总结汇报工作,各研究单位还详细讨论了下一年度的研究规划,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目标和进度,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各项目承担单位一致认为要加强沟通交流,高效高质完成好项目,实现粉煤灰在水泥中超大掺量的应用,给粉煤灰找到一条大规模利用的途径,真正实现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