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成果
项目资助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特色资源
图书仪器
平台建设
最新动态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举办会议
 
 
山西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低热值煤循环流化床清洁燃烧技术研究”2015年度总结汇报在我所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6-01-08  ] 【返回

  2016年1月7日,我所与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组织的山西省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低热值煤循环流化床清洁燃烧技术研究”2015年度总结汇报在我所顺利召开。山西省科技厅郭九林处长和梅栋梁副处长、各课题负责人及项目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培华主持。


  项目第一承担单位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就“300MW循环流化床锅炉尾部烟道高温省煤器改造成果”、“脱硫剂制备系统”和“低热值煤循环流化床脱硫除尘超低排放技术对比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山西大学、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科院青岛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课题承担单位研究人员对承担的“高效低污染循环流化床锅炉燃料的优化组织”、“循环流化床炉内燃烧与脱硫脱硝耦合优化与效率提升技术”、“循环流化床锅炉重金属污染物排放特征与控制技术”和“低热值煤掺烧城市生活垃圾技术开发”等研究内容进行了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研究计划的汇报。成果转化单位山西河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就转化情况围绕清洁能源燃烧低热值煤批量利用,消耗城市垃圾,脱硫脱硝超低排放,节能降耗等主要方面进行阐述。会上,各单位还就现场检测和试验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


  山西省科技厅领导首先肯定了各课题团队所做的成果,希望各课题承担单位把下阶段项目工作继续做好做实,并抓紧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实施。通过本次项目总结汇报工作,各课题承担单位明确了自己下阶段的工作目标和进度,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