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成果
项目资助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特色资源
图书仪器
平台建设
最新动态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举办会议
 
 
我所与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焦化废水深度处理及回用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6-01-08  ] 【返回

  2016年1月7日至1月8日,山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与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在山西洪洞联合召开“焦化废水深度处理及回用研讨会——暨山西省煤基科技攻关重大专项(MJH2014-04)二〇一五年度总结”。研究所教师李剑锋、张国栋、孙慧芳、吴海滨老师和部分博、硕士研究生,山西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晋建明、技术中心主任范根学、副主任乔宏芳以及技术中心和水处理车间的部分一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围绕“山西省煤基科技攻关重大专项(MJH2014-04)”课题内容、目标及考核指标进行了讨论。2015年项目确定了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处理工艺技术路线,建立了填料塔吸附装置,示范工程开工建设。同时发表论文2篇,申报专利1项,按计划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随后,山西焦化集团的相关技术人员针对现在焦化废水处理当中生物活性低、剩余污泥量大等问题同研究所师生进行了探讨,互换了意见。对采用“焦粉改性吸附”和“污泥过程强化”等问题达成了初步的共识,为课题组下一步的工作拓宽了思路。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