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成果
项目资助
办事流程
网上下载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特色资源
图书仪器
平台建设
最新动态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举办会议
 
 
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重大项目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煤基固废资源化技术研讨会在并召开
[ 发布日期:2014-01-09  ] 【返回

   2014年1月8-9日,由山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中科院过程所、太原市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处理与资源化关键技术” 项目年度工作会议暨煤基固废资源化技术研讨会在太原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数码港B座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张东柯、四川大学的石碧院士等2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和60余名课题代表参加。开幕式上科技部领导、副校长高策、省科技厅社发处郭九林处长作了讲话。


 

  在2013年度工作会上,各课题组认真汇报了本年度目标及完成情况,积极交流展示了本年度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成果。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后,对各项目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并对当前课题组及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课题组不仅要在课题内部协同创新,更要加强课题间的合作,增强整个产学研团队的实力。
  1月9日上午的煤基固废资源化研讨会上,大唐国际的孙俊民研究员,北京大学的王习东教授,山西省科技厅的郭九林处长等多名专家分别从能源、资源、燃烧与灰渣的协同利用、煤基固废的深度转化、山西资源转型的政策导向等多个角度作了精彩的演讲,深入讨论了粉煤灰、煤矸石等典型煤基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进展以及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


 

  会议闭幕式上,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处长王顺兵作了重要讲话,希望借助会议加强交流,多出技术,多出成果。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